办公室电话:
0834-2507977
索玛花动态

“诺星计划”——与孩子一路同行

时间: 2015-05-18 发布者:索玛慈善基金会 浏览次数:2236次

2014年初,来自上海的一群爱心人士,通过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发起以资助凉山州贫困山区孩子上学并提供阳光午餐为主要内容的“诺星计划”。从2014年开始,这群爱心人士每年都抽几天时间专门到凉山州来看孩子们,给孩子们带去小礼物并陪孩子们玩耍。

今年是他们第二次到访基金会,并在志愿者的陪同下上山看望孩子们!

上午从西昌市区出发上山,车子行驶约半小时后天开始下雨,原本就坑坑洼洼的山路变得更加崎岖难行。车子一度打滑、陷进泥坑,村长从老乡家借来锄头把路填平以后车子才继续出发。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到达第一个学校:喜德县北山中心校。

到达北山中心校的时候孩子们刚下课,一走进学校,孩子们就围上来跟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问好,告诉他们自己的学习又有了进步!没有想象中的那种陌生感,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随意。

这一天是爱心人士紫薇的生日,同时也是她资助的这个小女孩儿的生日。当紫薇把带有同事们祝福的生日卡片递给她的时候,小女孩儿非常激动,紫薇也红了眼眶。紫薇说:“我们俩一个生肖,生日也在同一天,正巧又是我资助的她,也许这就是缘分吧”!

简单地和老师、孩子们聊过近况之后,大家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出发奔向下一个学校——羊朋小学!

去到羊朋的途中经过这个受资助的孩子的家,他父母都外出打工了,而他跟外婆生活在一起。正在山顶放养的他和外婆听说好心人来看他们,立刻从山上赶下来。

大家前去询问了外婆和孩子的现状,拿出了随身备的一些小零食给孩子。外婆一直跟他们说谢谢,虽然外婆不会说普通话,但是她说的那句“谢谢”发音特别清晰,大家都能听得很明白。

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了羊朋小学,孩子们看到他们到来显得特别开心····

他们给孩子们带来了玩具、书本、零食;陪孩子们打羽毛球、玩游戏,给孩子们读故事。羊朋村的村长多次要杀鸡招待,他们都谢绝了。吃了一些简单的小零食和泡面之后,他们又到附近孩子的家里家访,跟他们合影留念。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又该启程返回西昌了,临行前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看着他们,轻轻地问:“你们还会来看我们吗?”

还会再回来的,一定会再回来的......

有爱,就有希望!感谢上海“诺星计划”的各位爱心人士对大凉山贫困山区孩子们的关心与帮助,因为有了你们,孩子们有了更加光明的明天、有了可以触摸得到的未来!

天空很近,凉山不远。

2015,“诺星计划”继续扬帆启航!我们在这里,你,在哪里?

 

【返回列表】
{^include file="default/_Inc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