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电话:
0834-2507977
索玛花动态

越西县陈玉蓉副县长调研基金会在越西的各支教点

时间: 2015-05-22 发布者:索玛慈善基金会 浏览次数:2236次

5月20日,凉山州越西县陈玉蓉副县长在越西县教育局郭局长、人民武装部朱政委等人的陪同下,前往越西县最偏远的申果乡看望慰问了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四个支教点的13位支教老师,同时对基金会援建的洛木桥进行了考察。

天气恶劣,到处都是积水、滑坡和落石,让原本的崎岖山路更是难走。到达第一个支教点石门小学的山路就走了三个多小时。陈县长在石门小学调研了老师们的教学情况和附近孩子们的就学情况,了解到支教老师们一个人要带一个班所有的课程,陈县长要求乡中心校的领导一定要做好后勤工作,保障支教老师的日常生活。

 在红旗小学,因为没有手机信号,而且下雨路不通车,支教老师们好多天没有菜吃了。陈县长给支教老师们带来了很多蔬菜和肉,对支教老师们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中坚持教书表示了感谢和慰问,并安排中心校领导在每周采购阳光午餐的时候,帮支教老师带一些必须的生活用品和菜到学校来,解决支教老师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一路的大雨,山路越发难走,到了洛木桥,车不能通过,大家只能下车步行。陈县长一行先考察了刚完工的洛木桥,这个由33位爱心人士捐资修建的混凝土桥,解决了附近孩子上学需要从河里涉水而过的难题,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安全的上学路线,也使一部分幼儿得以正常上学。

走过一长段泥泞的山路,大家又来到了洛木小学。在和洛木小学四位支教老师的座谈中,谈到山区教育的局限和志愿者们的支持,陈县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称大家来到这里,给孩子们带来了希望,这才是真的为大凉山做了好事,为大凉山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果吉小学坐落于海拔2800多米的山上,车只能到达申果乡上的中心校,申果中心校走到果吉小学有近一个小时的路程,而且有吊桥和山体滑坡,但是陈县长一行坚持要走完最后一个支教点。到了果吉小学,陈县长跟支教老师交谈、合照,向支教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感谢他们不怕吃苦,能克服恶劣的环境,从遥远的他乡来到大凉山为山里的孩子们传播知识,洒下希望的种子!

山上日子虽然艰苦,但是有孩子们为伴、有政府的支持,所有的一切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只要相互支持、相互理解,民间和政府的力量加起来,一定可以让山区的明天更美好!





 

【返回列表】
{^include file="default/_Inc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