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电话:
0834-2507977
索玛项目

杯具熊小学︱守护大山里的希望

时间: 2021-04-25 发布者: 浏览次数:次

1.jpg

 

新校落成,砥砺前行,乡村振兴,时不我待。

春风送暖,山花盛开,五星红旗随风飘扬,漂亮的新校映衬着蓝天白云,这绝对是勒觉村最美的风景。隐藏在大山深处的彝家村寨今天热闹非凡,因为今天这里将要举办一场特别的活动——勒觉村杯具熊小学竣工典礼暨开学仪式

 

2.jpg

 

从开工期,历时210天,杯具熊小学终于迎来了这一天。

今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齐聚勒觉村,共同见证这一刻。参加典礼的有浙江搜熊科技公司创始人潘熊郭先生及公司员工一行4人、美姑教育局相关领导高翔、四川索玛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黄红斌、典补乡乡长李霞,副乡长谢成才以及学校相关领导。

 

走进校园,一栋三层高的教学楼赫然屹立在人们的面前,这和曾经的老校区形成鲜明的对比。

 

3.jpg

 

之前的勒觉村小只有三间砖瓦房教室和2间活动板房学校围墙操场破旧,教学条件艰苦异常。

 

建校前:

 4.2.jpg

学校全貌

4.1.jpg  4.3.jpg

                三间砖瓦房和两间活动板房作为教室                                                             教室内


建校后:

 

4.4.jpg  4.5.jpg

     学校全面貌                                                                          全新的教室



2019年11月份,索玛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同美姑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到勒觉村现场考察了学校实际情况,决定帮助学校扩建教室,修建1栋3层的教学楼,解决学校的基本硬件设施。


经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发起,爱心企业“浙江搜熊科技有限公司”决定捐赠1088314.00元修建新校。2020年6月,美姑县典补乡勒觉村小综合楼建设项目正式立项,并更名为“勒觉村杯具熊小学”。


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2020年7月27日,杯具熊小学奠基仪式正式开始。


5.1.jpg

杯具熊小学奠基仪式


5.2.jpg

建设过程中,严格把控各环节施工质量


5.3.jpg

项目人员积极参与,认真负责,施工进度看得见


6.1.jpg


6.2.jpg   6.3.jpg

施工队克服各种不利条件,三个月实现主体完工


6.4.jpg

接下来是马不停蹄的室内外装饰装修


6.5.jpg   6.6.jpg

大楼身姿已现雏形


6.7.jpg

剩下的附属工程也在全力推进



2021年3月15日“杯具熊小学”落地竣工。


漂亮的校园像是即将出嫁的新娘,惊艳着每一个看到她的人。210天的奋斗,凝聚着社会各界的爱心与责任。夹杂着建设工人们的汗水与智慧,把一所完美的校园交给了勒觉村的孩子们。


竣工典礼暨开学仪式上,孩子们再一次为参会嘉宾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感谢他们为学校建设付出的心血。


7.jpg


捐赠单位浙江搜熊科技有限公司领导莅临现场,和孩子们亲切互动;


教育局领导致辞,乡镇领导为新校剪彩揭牌;


索玛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为学校送上祝福。


8.1.jpg   8.2.jpg


8.3.jpg   8.4.jpg



这是一所爱心凝结而成的校园,这里有爱心企业崇高的社会使命,有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


再次感谢浙江搜熊科技有限公司的爱心捐赠,感谢关心支持着山区孩子的社会各界朋友,你们的爱心共同滋养着一个个幼小童真的心灵。这份爱心将从杯具熊小学开始,穿越山河,不断蔓延到全社会。



春日的暖风,伴随着你我!!!欢迎您也加入我们——共同守护大山里的希望。


9.jpg



捐助途径


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捐款账户:

银行账户

账号:5100 1815 2080 5150 6397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昌月城支行

支付宝账户

smcsjjh@suomahua.org.cn


【返回列表】
  • 索玛资讯
  • 索玛项目
  • 信息公开
  • 机构党建
  • 关于我们
  • 合作伙伴
  • 关注我们

©2019 版权所有 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 | 蜀ICP备17033752号-1 技术支持:快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