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电话:
0834-2507977
索玛花动态

支教生活/承载了太多我们彼此的第一次

时间: 2022-05-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次
图片


图片

人一旦有了信仰,便也有了力量。


2022年的二月,我终于踏上了这一条盛开着爱与希望的路,在大山深处的安曲小学,我如愿的成为了一名支教老师。


图片


我的学生们是一年级的小朋友。乡野不善言辞,却用最真诚的善意贴近我,遍地苍翠的田园与良善可亲的乡邻,言笑晏晏的父母与天真烂漫的孩童。


小孩子的世界很简单,跟他们相处,只要有一颗真诚的心,他们就一定不会辜负你。


图片


图片

与孩子们的故事浪漫而简单


第一次带着孩子们画板报,一次吵吵闹闹,一份热情洋溢,左边还有一只可爱的熊!


这也是我第一次感觉到我们的距离在慢慢靠近。


图片


与孩子们的故事温馨而美好


第一次上音乐课,咿呀学语,反复认真。虫儿飞,虫儿飞。


希望他们永远都会有繁星相随,不再害怕天黑,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金色的彼岸。


图片


与孩子们的故事温暖而动人


第一次带着孩子们洗衣服,生活很早的教会了孩子们不易,但也奖励了孩子们满眼的星光与一颗甜甜的糖。


图片


与孩子们的故事惊喜而满足


我教他们读书写字,他们帮我把春天带进教室。第一次收到孩子们送的花,这束花是我收到过最美的花,有阳光的气息与灿烂的笑脸。


图片


与孩子们的故事温柔而平凡,


第一次做沙画,有幸成为孩子们眼中的“超人”,但你们也是我心中可爱的“小天使”。


图片


与孩子们的故事执着且坚定


第一次谈梦想,一首远方的诗与一首想象的歌。城市的热闹是孩子们的期待,他们眼里的光亮却也照亮了我心里的麦田。


于是,我给他们讲外面世界的故事,外面的世界精彩而有趣,但我希望他们都能拥有善良的本心与无畏的勇气前行。


图片


与孩子们的故事有趣且淘气


第一次吃上阳光午餐,老师们与基金会的努力为孩子们编织了一道护身符,每一个生长的小身体都被小心翼翼的呵护。


图片


与孩子们的故事还有很多


所以,这些,就是我和孩子们的故事,一季春,我从城市第一次来到乡野,第一次走上讲台,我看到这片乡野上星子满满,我感受到那些抚慰人心的力量:真诚、友爱、勇敢、善良、乐观......


图片


这一切都很值得,毕竟,陪他们成长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图片


【返回列表】
{^include file="default/_Inc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