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电话:
0834-2507977
索玛花动态

西昌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携手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共建平安

时间: 2022-05-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次
图片

2022年3月30日——31日西昌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警官们携手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不远千里而来,走进大凉山。为4所学校,32个索玛班,1300余名学生开展禁毒防艾、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山川是不收卷的文章,西乘的警官们化身日月,在大凉山孩子们人生前进的道路上掌灯伴读。


爱温暖着这群孩子,用行动去助力孩子们的逐梦之旅,为他们指明前行的方向!

图片

商榕支队长

“我是全国唯一一名女乘警支队队长、唯一一名彝族女乘警支队队长。”商支队铿锵有力的说道。瞬间,教室里连绵起伏的掌声络绎不绝,在座的孩子们肃然起敬,也许这就是来自同胞同族的激励,让孩子们看到了未来是可期的,也许有一天,他们也能像商支队那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在欢呼声还未彻底平息,孩子们就谈起了自己的梦想,我想当医生、我想当老师、我想当警察......商支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了孩子们,想要实现梦想就得毅然决然的走下去,继续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只见孩子们坚定着眼神、使劲地点点头,似乎已经在回应着,我一定会做到!

图片
图片

图片

刘汶东大队长

“是啊,正因为我们都是凉山的孩子、彝族家的孩子,所以我更明白知识是多么重要。”作为特警出身、加持“神枪手”称号的西昌乘警支队刘大队长用彝语跟孩子们说道。


知识改变了他的人生路,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诫着所有的孩子们,想要更好的生活,那就要靠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的未来,走出凉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刘俊警官(左)

曾仕平警官(右)



图片

人间骄阳刚好,风过林梢,彼时他们正年少。守护这份美好,禁毒防毒不可谓不重要。


大凉山的艰苦生活阻挡不了孩子们渴望看看外面的世界的心。


刘警官、曾警官给孩子们讲解了禁毒知识,仿真模拟的毒品模型,让孩子们能够真正看到毒品的样子,了解到毒品的危害,警官们语重心长地告诫着孩子们要如何去防护,大家殷切的希望孩子们能牢牢记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赵小琦警官

青春是一朵绚烂的花,保护花朵的安全更不容忽视。


赵小琦警官温柔的告诉了孩子们要学会自我保护,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同时也不去做伤害他人的人。

图片

刘静警官(左)

赵小琦警官(右)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我们积攒爱、传递爱的过程中,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资助的两名在读职校(成都职业技术学校、四川省商贸学校)的学生吉日衣果、勒者子石也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回到了自己的母校,给学弟学妹们加油打气。

图片


                   勒者子石(左)吉日衣果(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生送给乘警的画)


图片

她们是一群可爱的、有冲劲、爱学习的孩子,希望孩子们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找到方向和目标,不断前进,未来一定是属于你们的!


特别感谢西昌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所有警官们,是你们用公益心、公益情去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爱温暖着这群孩子,用行动去助力孩子们的逐梦之旅,为他们指明前行的方向!


图片


【返回列表】
{^include file="default/_Inc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