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电话:
0834-2507977
索玛花动态

在冬日里记下我们每一天的温暖

时间: 2021-11-27 发布者: 浏览次数:次

1.jpg


小雪,冷空气南下,气温下降。
道是小雪来——
在簌簌作响的绿叶上,在炊烟袅袅的烟囱旁,在湿润的泥土里,一阵风吹来,飘飘渺渺,全落在上学而来的孩子们的肩上。

2.jpg

他们哼着歌,踏着湿泥,是山间回荡的清响,是土地上欢愉的精灵,从浓郁的雾霭里走来,带来了一缕山间的清朗,点亮了校园里的第一盏灯。

3.jpg
4.jpg

清晨,厚郁而乳白的雾气从山脚爬上来,将整个村子都笼罩起来,村子里的人也随着雾流动起来。雾气散后,树树皆秋色,满山满眼的红,饱满、耀眼,又张扬。

5.jpg

山脚、山腰,处处是农忙的大人、小孩,弯着腰,挥着镰,倒下的是丰收的黄。山间小路上穿梭着蹦跳的孩子,手捧鲜花,乘兴而来,是花,也是山中顽强而生的原色。

6.jpg

雪停了,太阳就出来了。背上水壶,系好鞋带,就这样出发吧。孩子们,路上摘下个结满果粒的松塔,松油的香留绕整片林子;

7.jpg

取下一枚艳丽的红果,秋色因为它才烧得艳;捡起一根南飞而不寻踪迹的大雁遗落的羽毛,捎走了秋天的热气……

8.jpg

是啊,已经小雪,秋,已经离去,正是因为有分别,所以才会珍惜,因为有忘记,才会努力记录,孩子们是明白的。

9.jpg

10.jpg

山山唯落晖——
在放学铃声里送别他们,日日有别离,所以才会每日珍惜,我是,孩子们也是。也是因为别离,才会期盼,才充满希冀。

“安老师,下一学期还能再见吗?”

山在那里,希望在那里
11.jpg



【返回列表】
{^include file="default/_Inc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