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电话:
0834-2507977
学校与志愿者

来力敏小学的校园与支教志愿者

时间: 2020-06-23 发布者: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 浏览次数:次

来力敏小学位于凉山州美姑县九口乡勒合村,覆盖附近五个村(勒合村,勒伍村,尔马洛西村,达洛村,瓦洛千哈村)的学生。学校分为1-6年级共8个班,学生合计320人,目前在岗教师14名。

因教学楼在建,目前学校分四个点教学,包括:老校区,村委,及距离老校区约400米的两间山上民房。


image.png        image.png



2020年春季学期,来力敏小学支教点共有14名支教老师,他们分别是:




卢宇.png

卢宇

支教志愿者,支教队长

来自重庆云阳,201810月至今在索玛花支教。

毕业于重庆电信职业学院,休闲体育专业。因为热爱教育事业,及对孩子的喜爱,大学毕业后就奔赴凉山完成自己的支教梦想。现如今已支教近两年,越来越舍不得离开大山的怀抱,也更舍不得我珍视的孩子们。在与孩子相处中的真情流露也使自己慢慢成长。

很庆幸自己人生当中能有这么一段梦幻的奇遇记。希望自己的一生当中所做的事情都是在为我生命的旅程涂上鲜艳的色彩。




姚豪.png

姚豪

支教志愿者

来自重庆云阳,20198月至今在索玛花支教。

21岁,来自美丽的“山城”—重庆,毕业于重庆海联职业学院,空中乘务系,定翼机驾驶技术专业,曾在广州白云机场边检站以及重庆美宝蓝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作。为了一直以来的支教梦想,毅然辞职来到凉山深处支教。

支教是一次难忘且有意义的体验,因为孩子们教给你的往往比你教给孩子们的要更多。





傅斌灿.png

傅斌灿

支教志愿者

来自浙江杭州,2019年8月至今在索玛花支教。

95年生人,爱好广泛,喜欢去做一些具有挑战性的事情,喜欢自由的生活,向往远方,很期待见到各个地方的不同习俗不同文化,支教的生活送给我的不仅仅是一张张天真的笑脸,一个个可爱的孩子,还得到了我很多以前根本不具备的能力。

孩子也许还是一样,那样的纯真,我们却一天天的都在变得越来越热爱生活,他们教会了我们很多很多。



张随军.png

张随军

支教志愿者

志愿者张随军,来自河南开封,20203月至今在索玛花支教。

毕业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支教前在郑州富士康上班。

人生格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李鹏.png

李鹏

支教志愿者

来自安徽马鞍山,20198月至今在索玛花支教。

今年22岁,就读于安徽三联学院,专科会计。爱好布袋戏,性格开朗,富有爱心,工作认真。多次献血,签过骨髓捐献与遗体捐献;获得过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二等奖。

支教理由:用一年的时间换来一生难忘的回忆;用青春和奉献,书写最高的人生价值。

座右铭:有心天下,确输一笔多情,我的山水落在你的眉间,你肯入画吗?





林禅.png

林婵

支教志愿者,教研组长

来自浙江温州,2019年10月至今在索玛花支教。

毕业于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在支教之前,曾在杭州以及上海负责美妆采购的工作,分别担任的职务是采购助理以及采购专员。

“在多年前,支教在我心中默默地种下了种子,直到我的发小从事慈善行业后,我心中的种子才得以发芽。虽然支教的条件很艰苦,但是每天能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容、快乐玩耍的样子、对知识渴望的眼神…一切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人生就是要不断地经历,不断地磨练自己,只有这样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感谢有你,感谢这段时间的经历。”




刘世灏.png

刘世灏

支教志愿者,教研组长

来自辽宁大连,20188月至今在索玛花支教。

一个来自美丽的海滨城市辽宁大连的阳光大男孩,17年从辽宁科技学院大学毕业后,18年来到索玛花支教,现已支教两年。一直在努力成为一个笃行希望、践行希望、给予希望的人。



田尤尤.png

田尤尤

支教志愿者

来自河南洛阳,2020年2月至今在索玛花支教。

名字取自诗经郑风"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来自美丽的十三朝古都洛阳。因喜欢孩子的单纯可爱,所以一直从事与教育有关的行业。性格活泼好动,积极向上的。

“我一直觉得,世间之事,只要你有一丝信念,就一切皆有可能。所以,我来到了美丽的大凉山,我相信,有耕耘就会有收获。我将带领这里的孩子们,共同前进!”



杨蓉.png

杨蓉

支教志愿者

来自陕西宝鸡,20193月至今在索玛花支教。

性格乐观,做事认真,对生活充满信心,来这里是因为爱,尽自己所能,帮助孩子们。

人生格言是: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寇云昇.png

寇云昇

支教志愿者

来自宁夏银川,2019年8月至今在索玛花支教。

一个来自宁夏的西北壮汉,曾有一颗除暴安良之心。在新疆任一名人民警察,在经历人生种种令人深思之景后,毅然又从大西北来到大西南,从保卫人民财产安全的队伍,加入到培养祖国未来希望的“园丁”之列,秉持着“教育改变一切”的理念,在大凉山已支教近一年的时光。

“起初以为,我的到来是为了改变孩子,如今发现孩子们却变成了我快乐的源泉,祝福每一个一年级的娃儿们,都能茁壮成长。”



白金.png

白金

支教志愿者

来自辽宁沈阳,2020年4月至今在索玛花支教。

本科毕业于辽东学院。曾在京从事四年金融民工有余,还做过四个多月乡村义工,三个多月普通农民,反复追问自己人生的方向。



徐阳.png

徐阳

支教志愿者

来自江苏南通,20198月至今在索玛花支教。

“德国人卢安克,背井离乡来中国支教数十年,那作为一个中国人,是否应该为祖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所以我来到了大凉山支教。在支教的日子里很开心跟孩子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我相信孩子们会越来越好。”



苗庆庆.png

苗庆庆

支教志愿者

来自山东济南,20203月至今在索玛花支教。

毕业于韩国湖南大学,支教前大学辅导员。热爱教育事业。



杨崴.png

杨崴

支教志愿者

来自湖南常德,2017年9月至今在索玛花支教。

毕业于湖南文理学院,毕业后在深圳的某设计院工作。17年来到索玛花支教,被分配到九口绿色希望小学,从此爱上了支教事业。



感激们的到来,让来力敏的校园焕然一新,让孩子们的笑容充满希望。


图片 11.png



【返回列表】
{^include file="default/_Inc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