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电话:
0834-2507977
索玛花动态

致志愿者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 2014-11-14 发布者:索玛慈善基金会 浏览次数:2236次
 

致志愿者家长的一封信

致尊敬的家长:

首先,我们非常感谢您的孩子或家人对贫困落后地区儿童教育的关注和支持,我们非常欣赏您的孩子能够有这样一份爱心和勇气到一个非常艰苦、陌生、甚至遥远的地方,把他/她所拥有的知识传递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而他/她的善良必定来自于父母、家庭的言传身教。

其次,我们非常理解父母对孩子远离家庭,进入一个陌生环境的担心。您的担扰一定是出于对孩子的爱和责任。在此,我们也希望每一个报名的志愿者都应该充分地尊重家人的意见,因为关爱和奉献应该从身边最亲近的人做起,如果连自己家人的感受都不能顾及,又何谈关爱他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

再次,我们在此告知各位家长,我们不会接受未能取得家长同意的报名者,以免给您的家庭带来不必要的纷争和矛盾。

但是,我们需要每位家长知晓:

第一,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是正式注册的合法的公益组织,您的孩子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和应聘一份短期工作并无任何差异,和其他工作一样,有基本的人身安全保障和物质生活保障。只是工作环境艰苦一点,物质待遇低一点,或者离您的家乡远一点。

第二,索玛花为了保障志愿者在工作中的安全,不但提供适当的培训,也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而事实上,您的孩子无论在哪里居住或生活,在哪所学校读书,或者在哪家公司任职,都只受到一定程度的合理保护,任何机构和个人都无法提供绝对的安全承诺和保证。

第三,您的孩子能为贫困落后地区的孩子所做的事,是伟大的也是极其平凡的。而最终,通过这段人生经历,您的孩子将是最大的受益者。他/她将在索玛花的团队中体验到包容、关爱、理解、独立、坦诚、善良、责任......而这种蜕变和成长需要您的放手,让他/她独立去经历生活中的磨练。

最后,我们由衷地希望,您能理解一个孩子想要长大、想证明自己、想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急切而真挚的心,给他/她一个为自己的选择负起责任的机会,我们索玛花团队成员都将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关爱、包容自己的队友,以此作为对您的理解和支持最大的回报。

                                                       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

                                                        20141112

【返回列表】
{^include file="default/_IncFooter.html"^}